《倾听岁月的絮语》青二 自己选择的路要好好走

       随着急促的放学铃在走廊里响起来,原本气氛严肃的自习教室瞬间就变得松松垮垮。

  崔逸也长呼了一口气,理了理练习册就往身后的椅背上靠过去。

  只是把英语的抄写作业完成了啊,回家还要面对理科的狂轰滥炸,光是想想,崔逸觉得自己的脑袋就要熬不下去了。

  身边的同桌也放下了笔,面前摆着的是字迹整齐的物理作业,一眼看去,每一个步骤都严谨地排列在纸上。

  崔逸不被察觉地叹了口气,把目光投向黑板,将周末作业抄写在笔记本上。

  放学的校园,瞬间就被熙熙攘攘的人群装点起来,不似周一早晨的死气沉沉,每个人都是洋溢着笑容的。

“小逸!”书包带子被外力向后一拉,连带着自己也向后退了几步。

  崔逸转过头,拉着行李箱的七妹已经眉眼含笑地站在身后了。

“七妹?你,不是住校吗?”崔逸看了看天蓝色的行李箱,又把目光停在七妹脸上。

  对面的女生拍了拍崔逸的头,说道:“小逸是被高中的课程弄糊涂了吧,今天是周五,我提前去宿舍把行李收拾好了。”

  原来是周五啊,的确是变糊涂了呢。

  刚出了校门就看见向里面张望的姜年,看上去,他们的周末作业也是一样很多。

  对方见到自己身边的七妹,似乎没有多少惊讶,像是早知道她会出现一般。

“哦对了,豆子说,他国庆节会回来。”坐在公车上的时候,姜年这么同他们说。

  诶?崔逸听说的时候,心里像是没有缓过来一样,愣怔怔的。

  可是,昨天自己才收到豆子的信,他写满了一张信纸,大大小小的事情说了个遍,就是没提到要回来的事。崔逸把书包打开,那白色的信封的的确确还在。

  身边的七妹笑了笑,回了句“他果然还是会回来的。”就没再说什么了。

  豆子要回来的事情,在公车上抛下了引子,就好像没有了下文。

  崔逸再一次见到小宏的时候,他已经又把头发剃回了刺猬头,坐在院子里的石桌上写作业。

  看到自己的时候,小宏看上去虽然疲惫,但是和以前一样很热情。

“崔姐姐,初中的时候你是怎么学英语的啊。”写了一会儿作业,男孩又一次搭话。

  怎么学英语吗,好像也没有什么技巧呢。

“每天回来单词都不背,你崔姐姐就算是神仙也救了你,快写别说话。”还没有想好怎么回答,身为姐姐的七妹就开口了。

“没问你啦姐。”虽然小宏嘴上这么说,但还是乖乖低头继续做题。

  看到这架势,崔逸不禁想笑。一边的姜年倒是不紧不慢地抬起头,拍拍小宏的脑袋,信誓旦旦地说:“别管你的姐姐们,让阿年哥教你好了,有什么问题来找我。”

  小宏刚才想回应姜年,七妹就不满:“姜年,你别惯着他!”

  好久没有看到这样的场面了,大家坐在一起,互相打趣的样子。

  果然还是和熟悉的人待在一起会觉得没有拘束吧。

  面前的数学没有动几个字,做到填空题的第五个就开始支支吾吾的了,看来自己还是不擅长啊。

  刚和小宏七妹嘻嘻哈哈的姜年也不知怎么,就凑到了她身边,看到崔逸盯着练习册死活不下笔的样子也就明白了。

“不会可以问我啊。”他说。

  崔逸抬起头,说道:“算了吧,我还是……”

“哇,不是吧。”姜年夸张地退开了一些,“跟我还客气什么,你又没有七妹那样的姐姐,被小宏传染了吗?”

  对面的七妹听到了这样的话,对姜年白了白眼,又开始管理自己的弟弟了。

  崔逸也就放下了心,把数学册子往姜年面前一推,身子也向男生那靠近了些。

“好,那姜老师,如果今天你能把我教会,我就承认我太客气了好吧。”女生拍了拍厚厚的数学册子,说道。

  姜年见她这样,只好拿起笔开始在题目上划起关键字。

  其实崔逸是知道的,姜年对于理科是很擅长的,平时听姜阿姨说都说得烂熟于心了。可自己就是想要试一试,再加上本来她就不会啊。

  自己不会的题目其实也都不难,几句话的功夫,崔逸就弄懂了。

  男生倒也没为难她,说了一句“以后不会的问我”就又做起了自己的题。

  嗯,会的。

女生听见自己心里这么说。


评论

热度(2)